半边莲

KA/雷安《 激推拒否对家

【KA小甜饼】和深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

ooc注意⚠️

回答者=king总

他=Alvah

和深爱的人结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回答者:王凯恩


一句话概括,大概就是“有可以期待的未来,也有可以享受的当下”

结婚了五年,一直深爱着那个他。鉴于他抱怨过我不够浪漫,今年最后一个生日礼物就把这个写完好了。

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没什么逻辑。

见到他之前,没有任何深爱的人。我脾气凶,而且爆,以前脑子受过伤,所以处事真的不太灵光。他是个很冷静,很温和的人。当然,对于我,他永远是那颗调皮的星星。

他是个完美的感性与理性的结合体,可能大家看到的都是他比较温柔,贤惠且能干那一面。我并没有尝试着去否认他非常优秀的那一面。在以前我俩刚在一起的时候,他也用这些特质让我慢慢变得更加理性。而后期,越来越多的变成了我撩他,所以当然他也变得越来越偏执?这个词不太好,大概用越来越自我比较好一些。

总有人猜测我和他之间低头的总是他,其实自从恋爱以来他就从没低头过吧,要么一起妥协要么我拉下脸子去给他道歉,不然他那么擅长自我折磨的人,怎么能够忍受失去我的痛苦(笑)

就记得有一次我们闹了很大的分手,我联想到之前都是我在道歉低头,自然也很不爽,所以就打算看谁忍得更久。三天以后他风尘仆仆的出差回来,瘦了一大圈不说胃病还犯了。最后没有办法,我只好担负起了照顾他的责任。或许只有真正照顾起一个人的时候,才会知道生活中那些零碎的小事包含着多少的深情,多大的精力。在第四次煮出一碗不和他口味的稀粥的时候,我仿佛看到了以前挑剔的,不知足的自己。照顾生活和事业,还要做到两全其美,天知道他到底为此付出了多少呢。

爱情需要三观一致,那当然,可爱情不一定需要三观完全的契合。没有人能够遇上一个完美的人。他遇上我的时候,我正好处于人生的低谷区,别谈什么征服宇宙了吧,勉强维持自己不崩溃已经很难了。只有真正的爱上他以后,我的崩溃才在他面前变得显而易见,变得可以理解。

我的愤怒一直是张牙舞爪,而他用他足够的耐心和独特的方式体恤我,在我落单的时候第一个告诉我“没关系的”这大概就是夫妻两个人有着共同梦想的好处:少了谁都不行,必须扶持着前进。

真正的感情是处出来的,这话不假。一开始跟他在一起,他就蛮喜欢我的。我有偏头痛的毛病,他就学会了做安神茶,学会了让我冷静。我比较瘦,所以他去学了很多营养品相关的知识。我记得最清楚的,大概就是不爱甜食的我第一次提到某一款甜食,他听了以后格外认真的去做了。说个实在话,我不是很喜欢他和别人学东西,所以这大概是他最后一次有别的师傅了。

虽然不愿意让他太累的去做这样的人妻,但他的手艺真的很不错。

有时候我也会担心,他的爱是不是过于无私。所以我也曾经想过这个问题,得出的结论是,我既然通过了他严峻的考验,跟他结婚了,那么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心甘情愿的,如果我在这时候背负上莫名其妙的回报情绪,或许才是真正对他的不尊重。

我跟他告白的时候,当然也没有想到后面的很多东西,告白以后他变成我最深爱的朋友,爱人和家人,自然也完全没有想到。所以他在一开始问我“有结婚的打算吗”的时候,我大概是模凌两可的糊弄了过去。后来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多大的错误以后,真的使尽了浑身的解数去弥补他的不安全感。感谢我自己,我做到了。

吵架,分手,当然也有几次。他爱我爱的很深,就连上次那个莫名其妙的自我介绍,爱好那一栏里,填的都是我的名字。他确实没有恋爱经验,所以大概只能想到把所有他经历的好,觉得好的东西倾数给我。至于有没有压力,那是当然的,可是我是他的梦本身,因此压力对我而言确实不算什么。

在结婚之前,大大小小的分手也经历了无数次,几乎每次都是他提的,然后他就光速冷着我,让我一个人原地爆炸。说实话,真挺难熬的。最爱的东西丢了,谁都难熬。但如果当作是对我的考验,死皮赖脸的赖着他,其实也就还好。

至于吃飞醋,冷着脸对我,都可以吧,只要他觉得开心,我也就无所谓了。夫妻生活嘛,大抵也就是这个样子了。

结婚以前,我跟他做了很多的事,见到了大千世界不同的风景,也算是一个得偿所愿。真正遇到他以后,我才知道了“能把手上的事情安心的交出去”是什么样的感觉。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,大概也就是这个能够放心的让我炫耀一下了:“可以把我的生活与工作没有顾虑的交出去,又何尝不是一种极大的幸运呢。

结婚的时候,我跟他说,跟我在一起要有追梦的觉悟。可能后生,也可能置于死地,我本来以为他会哭的,至少哽咽一下嘛,可是他的声音格外的冷清,他告诉我不会啊就是在追逐梦本身了,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呢。

在那一刻,或许我真的听到了自己哽咽的声音。

最后,让我感谢一下那个温柔坚韧,无可动摇的灵魂。我一开始以为我是在向着我们两个的目标不断前进着,现在回头想想,或许我一开始只是为眼前这个你也说不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